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xneT

-----中国领先的IT博客

 
 
 

日志

 
 

口碑之选!小红伞Avira V10 Beta(二)  

2010-11-04 13:54:53|  分类: 木马防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 精确家长控制

新版小红伞在家长控制上更加专业,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提供了精确上网时长控制。需要时只要首先进入“家长控制”标签,点击目标管理页面,这时便能看到一个新增加的“Allowed usage duration”按钮,点击后会出现下图中这个时长限制框。

小红伞Avira
            图14 可进行精确时间控制

在这个设置框中,可以将限制时间精确到分钟级别,同时还提供了“Time limit per Week/Month”、“Time limit per day”两种设置模式。当然除了极限时长设定外,我们也可以通过“Exact usage period”按钮对具体的可用时段进行控制,这一点和其他家长控制软件就没什么两样了!

7. 恶意软件清除

小红伞V10提供了更直观的恶意软件清除功能,当发现有恶意软件存在时,不再仅是提供一个威胁处置面板,而是首先禁止软件继续访问,同时弹出按钮供用户选择。在这个面板上,用户既可通过“Details”查看威胁的具体情况,也能借助“Remove rule”直接完成清除。

小红伞Avira
图15 对待同一款程序时两版小红伞的表现

  8. 提醒自定义

此外新版本还在“选项”→“General”下新增了一项“Warnings”标签,简单来说就是允许用户自行定义“更新失败”、“更新成功完成”、“拨号连接”等五项提醒是否弹出。而且当检测到有全屏程序运行时,小红伞也会自动进入到“Game mode(游戏模式)”,此时类似防火墙提示这样的常规提醒都将自动暂停。

小红伞Avira
图16 自定义提醒

小红伞Avira
图17 可以自动切换到游戏模式


  四、 性能实测

【提示】  目前该测试版仅建议运行在WinXP 32位 SP2及以上版本中,Win7、Vista下可能会出现异常,希望大家注意!

历次版本中,启发式杀毒都是小红伞的最大特色,而新增加的主动防御也让今天的测试更具看点。为了让数据更具对比性,我们在评测中加入了小红伞V9的测试数据。考虑到结果的实用性,所有样本均取自“卡饭”、“剑盟”等知名安全论坛。在设置上两款软件均保持了出厂状态,同时病毒库也已事先升级至最新。

小红伞Avira
图18 扫描用时对比

小红伞Avira
图19 病毒库扫描结果

由于主动防御模块(ProActiv)目前尚不成熟,V10当前测试版本的发布也主要为稳定性/兼容性测试与查杀性能/误报。因此我们决定暂取消该测试环节。

  附:官方公告节选

First, we need to know how stable and performing the system is. Avira AntiVir ProActive monitors numerous interfaces of the operating system. Thus, problems with other programs or with certain system configurations cannot be excluded. We would like the testers to report any crashes or serious loss in performance, relating to such incompatibilities, they might observe.

Secondly, we expect feedback about the detection performance of the program. For the beginning, the test program has just a basic set of rules. So it is to be expected, that only a few files will be reported as malware. Please turn your attention mainly to false positives, i.e. to programs falsely identified as malware. During this phase, the system sends us data, which help us enhance and fine-tune the set of rules (see also “Data transfer and data protection”). These extended rules sets will be made available in a further phase of the beta test.

当然作为传统监控方式的有益补充,您完全可以更多地留意一下它的表现,正如我们先前所说的那样,误杀问题才是这一版的关注重点!当然在之后的测试版中,会有更多的扩展规则出现,感兴趣的网友不妨更多关注!

小红伞Avira
               图20 资源占用率对比

从测试来看,小红伞V10 Beta在病毒查杀率及扫描速度上,均与V9版别无二致。同时资源占用率也没有传出什么好消息,由于进程数增加到了7个,使得小红伞V10较老版更占内存,仅仅开机就占用了约85MB内存空间,较上一版高出20MB。

写在最后

可以说和上一版本相比,小红伞V10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大多数变化都是在原基础上所进行的优化。唯一值得关注的“主动防御”,也并未崭露头角。当然由于目前该版本还处于测试期,实际上后续还会陆续发布一些更成熟的测试版,相信随着新版的面世,这个神秘的“ProActiv”应该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