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xneT

-----中国领先的IT博客

 
 
 

日志

 
 

双引擎查杀 可牛免费杀毒1.0 Beta版  

2010-11-04 14:01:00|  分类: 木马防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内杀毒软件市场风云变幻,激战正酣,各大安全厂商频繁出招,各显神通。此时,前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可牛科技CEO傅盛重回安全领域,并推出了一款免费的双引擎杀毒软件——可牛免费杀毒1.0 Beta版,让原本竞争异常激烈的杀毒软件领域再起风云。

那么,可牛免费杀毒携带哪些重磅武器亮相?能给用户带来哪些实惠和方便?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来体验一下。

注:有关评测数据结果仅为作者所处评测环境所得,不代表本站立场。

软件名称: 可牛免费杀毒
软件版本: 1.0.0.1036
软件大小: 73439k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Win7
下载地址: 可牛免费杀毒

一、安装简单快速 界面清新简洁

可牛免费杀毒的安装过程简单快速,除了选择安装路径,一路点击“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安装,完成安装之前会自动分析系统的安全状况,为可牛免费杀毒运行做好准备(如图1),在安装过程中没有发现捆绑任何第三方软件或插件。

可牛杀毒
图1 无捆绑,安装过程简单

运行可牛免费杀毒,展现在眼前的界面以淡蓝色为主基调,看不到任何广告的痕迹,查杀病毒、实时保护、修复漏洞、专杀工具四大功能按钮一字排开(如图2)。

可牛杀毒
图2 界面清新简洁

  点评:可牛免费杀毒界面清新典雅,简洁大方,看上去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做为一款免费的杀毒软件,没有捆绑任何第三方软件或插件。

二、特色功能 病毒查杀防护一条龙

可牛免费杀毒目前有查杀病毒、实时保护、专杀工具、修复漏洞等四大特色功能,免费提供病毒查杀、防护一条龙服务。

1、领先的双引擎查杀技术,木马病毒无处藏身

可牛免费杀毒采用经国际认证的本地反病毒引擎和可牛云引擎查杀病毒,本地引擎和云引擎“双剑合壁。

为了评测可牛免费杀毒查杀病毒和木马的能力,我们用包含约999个病毒(木马)样本的测试包进行测试,结果可牛免费杀毒用时29秒,扫描文件999个,发现病毒(木马)999个,将测试包中的木马、病毒一网打尽(如图3)。

可牛杀毒
图3 双引擎查杀,木马病毒无处藏身

2、智能的实时保护功能,独具“双杀软模式”

可牛免费杀毒的“实时保护”非常智能化和人性化。特别是其独具的“双杀软模式”,让可牛免费杀毒可以与其它传统杀毒软件共存,用户再不用为安全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担忧。

开启一般的杀毒软件实时保护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资源,开启的防护功能越多,占用的资源就会越大,如果电脑配置不是很好,就会影响用电脑从事其它工作。

可牛免费杀毒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会根据用户电脑的配置智能化设置保护级别,如用户电脑配置较低时,会选择“轻巧模式”,这样既能给用户带来基本的病毒防护,又不会拖慢机器,配置较低的老电脑也可以用可牛免费杀毒保护系统的安全;当检测到用户电脑中已经安装了其它杀毒软件时,会选择“双杀软模式” (如图4),也就是可牛免费杀毒可与其它传统杀软共存,共同保护用户电脑;而当用户的电脑配置较高时,会选择“超强模式”。

可牛杀毒
图4 智能化设置保护级别

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地开启实时保护项目,自定义实时保护级别。单击“更改设置”,弹出“可牛免费杀毒-设置”窗口,在“实时保护”选项卡中,可以选择基本防护项,在“高级防御”选项卡中,可以开启文件实时保护、邮件防护、网页防护、主动防御等高级防御监控项,全面保护系统安全。

在这些高级防御选项中,笔者认为主动防御功能最具特色,开启主动防御功能,可以检测键盘记录器、隐藏的驱动安装、修改系统内核活动、隐藏对象、隐藏进程(如图5)。这样,木马病毒就不可能躲在后台为所欲为,系统安全自然就更有保障了。

可牛杀毒
图5 开启主动防御,系统安全有保障

小提示:想开启可牛免费杀毒的高级防御功能,全面保护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必须先将实时保护级别设置为“超强模式”。

4、及时修补漏洞,个人数据更安全

及时修补系统和软件的漏洞能有效避免黑客入侵,防止个人数据被窃取。切换到“修复漏洞”窗口,可牛免费杀毒自动扫描系统漏洞,存在安全问题的漏洞红色高亮显示,勾选要修复的漏洞,单击“立即修复”按钮(如图6),就可完成修复。

可牛杀毒
图6 一键修复漏洞,个人数据更安全

3、小工具大用途,专杀工具显神威

可牛免费杀毒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些专杀工具,专门对付各种流行病毒,切换到“专杀工具”窗口,就可以看到可牛免费杀毒为用户推荐的多种流行木马病毒的专杀工具(如图7),单击“立即下载”,将专杀工具下载到本地硬盘,可以直接使用。

可牛杀毒
图7 可牛流行病毒专杀工具

点评:可牛免费杀毒的“双引擎查杀”绝非只是噱头,在进行病毒样本扫描测试时,29秒将999个病毒样本一网打尽的优异表现,足以证明双引擎查杀的神奇威力。

可牛免费杀毒的实时保护功能也颇具特色,可根据电脑配置、系统环境智能选择保护级别;其独具的“双杀软模式”,让可牛免费杀毒可与其它杀软共存,共同保护用户电脑安全;而开启主动防御功能后,木马病毒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可牛免费杀毒的“法眼”,系统安全更有保障。与传统杀软相比,可牛免费杀毒还“额外”提供了“漏洞修复”功能,具有3秒快速检测系统、软件漏洞,多线程快速下载漏洞补丁等特点。

三、总结 简单快速的双引擎免费杀毒软件

可牛免费杀毒拥有行业领先的反病毒查杀引擎,与轻巧、快速的云查杀引擎,双引擎完美结合,彻底查杀已知病毒,第一时间查杀新病毒;实时保护可根据电脑配置、系统环境智能选择,让安全服务更人性化;独具“双杀软模式”,可与其它杀软共存;漏洞快速扫描及修复,从根源关闭黑客和恶意软件入侵的大门;专杀工具能及时查杀各种流行木马病毒。

  评论这张
 
阅读(14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